close

  你怎能說我無情?

     *     *     *

  哀樂奏著,牧師正在祈禱。我望見你躺在棺裡的模樣。你蒼白的雙唇緊
閉,但我知道──那些未吐之言阿!我永遠深深著迷。

  「阿們,感謝上帝。相信天上的父親已經將我們的弟兄艾略特,安置在
天堂中最喜樂的地方。」

我出神著,思緒回到了你出征時的模樣。我哀泣著勸你,你卻默然。「
你們男人的心中總是以國家大事為重。」我不禁在心裡這樣想,想著我的情
郎,又要奔赴遠方。
  但你──堅定的你,那雙注視的眼神卻消除了我所有的疑慮──是的,
那是你的信仰,你要為你的信仰而戰。

     *     *     *

  一天,幻影對我說:「神聖的戰士艾略特,擁有一切神之屬性的艾略特,他是上帝之

子耶穌的使者,。信心阿(”信心”為女主角之名)!放棄妳的禱告吧!阿哈哈哈哈!」這

個幻影的外觀如同一位惡魔一樣,臉係黑炭色,眼睛只有兩個窟窿,還留著血漬,像是從

未乾過。它的聲音並不是從一個「嘴巴」發出來的,似乎是從比腹部更深之處發出。我心

悸著,深深為此景象而感到駭怕。

     *     *     *

  後來,軍營裡傳來消息,知之你的死訊。我的眼睛哭得紅腫,我意憶你出征時的

模樣。我恨死了那個可能殺害你的兇手......如今你在我面前,但是溫熱的心已經冰冷。

那炯炯的大眼阿!不再為我露出關愛的眼神。那厚實有力的雙手阿,不再作為我的支撐。

     *     *     *
  「信心!」忽地旁人大叫一聲。「啊!」信心的軀體被箭射透,潔白的衣裳滲出大片

的血跡。到像是紅透了的晚霞,在潔白的天空中,暈開。

  「我不會放棄的!你這惡魔!即便我死了,我也不會被你愚弄!我相信我心中的真理

!你終究還是輸了!」

     *     *     *


  信心大叫,豁地發現自己從大夢中醒來,現在是黑夜哩。艾略特被驚醒,以同樣溫柔

的雙眼注視著信心。於是信心終於發現,一切恐懼的源頭,都是來自於自己。


<全文完>          <Sweetcat**

2004.03.26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vered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