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一】
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早晨。護城河的門拉了起來,俊俏的王子意氣風
發地坐在馬上,後面是一堆侍從。奔騰、揚沙,王子的心如脫了韁的駿馬。

【二】
一隻壯碩的野豬躍出,王子毫不費力地將其射殺,野兔、斑鳩等更是
不計其數。
忽地,一隻靈動的梅花鹿躍了出來,身段纖細、腳步敏捷,眼睛像顆
圓圓的寶石鑲嵌進去。王子目不轉瞬地盯著她,彷彿在隱約中看到了女神
維納斯的身影。

【三】
王子追呀追,追呀追,急迫的速度使得侍從都追趕不上了。
這時,鹿突然開口說話:「親愛的齊格非,我等你好久了。我是盈盈,雅
典國的公主。但是,我們全被巫師詛咒了,使我變成現在的模樣。我成了
鹿,城堡變成了山丘,部下、人民都成了雕像。但齊格非王子!你一生下
來就有一種魔力,可以抵抗巫師的咒語。那力量來自你祖傳那把劍。千萬
別讓它出鞘!否則你的防禦力就會消失了。」
「嗯,我會幫妳的,盈盈。」齊格非問清巫師的所在,便隻身尋訪去
了。

【四】
詭譎的山洞,陰森的紛圍。掀開紅色的簾幕,但見一位美艷、身材豐
腴的女子,用手支著頭,赤身躺在床上,用氣音呼著煽情的曲調。「歡迎
呀,」女子說,「你是齊格非吧!難怪可以進的來,真是不容易。哈哈哈
哈哈哈哈哈!」女子用異常尖銳妖媚的聲音笑著,若是凡人早已心醉。
但齊格非卻不為所動,用充滿威嚴的聲音道:「解藥?」
妖女嗲聲嗲氣地說道:「唉唷!齊格非呀!,以前只在水晶球中看過
你的樣貌。沒想到本人更加的俊俏!來嘛!你跟我一起,我們一起統治這
天下!」
齊格非的心卻一點也未動搖:「這是不可能的。任何人都休想踐踏我
的靈魂!」
這時,一位婢女端來一圓盤,上面是兩隻金光閃閃雕琢華麗的酒杯。
妖女道:「請用吧!親愛的王子殿下。」齊格非不勝懷疑,當那女巫回頭
吩咐婢女的剎那,齊格非冷不防地將兩個杯子輕輕掉換。女巫拿起杯子一
喝。「啊!」叫聲悽厲,妖女瞬間變成了一座石像。婢女見此情況,紛紛
走避,深怕自己也落得相同命運。

【五】
齊格非在女巫的手冊中,找到了將人或物還原的法術,雅典國又重現
。但書上卻註明,唯有將人變成鹿的法術,無法逆推。王子極其難過,想
盈盈那柔美的聲音,眼睛散發著齊格非前所未見的純潔、溫柔、靈動和智
慧。
王子於是施法,將自己也變成了一隻鹿。

【六】
當太陽西下,輝映著山崗,兩隻鹿愉快地奔騰跳躍。盈盈道:「謝謝
你幫助我的國家,齊格非。但若你知道你會被巫師咒成鹿,你還會幫我嗎
?」當彩霞將盡,齊格非達道:「我願意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vered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