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糾葛飛纏,纏綿。

  我看到了她,是如此的娟麗。不。該讓我用什麼來形容她呢?那光澤像
極了暈開的彩霞,翅膀一眨一眨,她就像是一隻靈活飛躍的小眼睛。

  該讓我用什麼來形容她呢?

     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那年夏天,十四歲的仲夏,我遇見了你。你散發一種高雅的氣質。當時我
年少,也不懂得,感情早就已經吞沒了自己。我無法分辨,我浸縈其中。我偷
偷地,一個人偷偷地,就像是汲窗外的一點桂花芬芳。像拿著「茵夢湖」細細
咀嚼。我著迷,我沉淪,我入戲。

  那時,窗外飛來一隻蝶,圖鑑上說的,她的名字叫做紋白蝶。


     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形單影隻。我無法想像。她翩飛於眾花,她的單純樸實,非他蝶所可以望
其項背。

  一隻,獨舞,的翩飛。

     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「你別再過來。」我心裡對你這樣說。我依戀你,甚至到了欲擒故縱的地
步。手上沒來由地多出了一些拉拉扯扯的線,不自覺的混亂開始蔓延。「是你
嗎?」我在心中問著你,卻只看到你那憂鬱的眼神,還有嘴角上揚的微笑。

     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蝶,紛亂。對於她短短生命中盲目的遊走,她本身極其厭惡。她到處飛,
到處飛,只記得自己的美。但飛完了,她發現自己好累。

     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
  惡夢,我掙扎了醒來,從夢中將自己抽離。慢慢地,我逃開了你。

*     *     *     *

  蝶,開始了她新的航程。她決定放下那些糾纏的過去。她拒絕迷惑,她,
要飛到更遠,直到看不見以前的世界。

     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那天,我醒來,啊!春天已來,在花兒爭妍鬥艷、萬麗齊放的一個和煦春
天,我看到,依然形單影隻.....喔不!兩隻彩蝶!


  自此,他們悠遊於花園。我再也不做類似的惡夢,但腦海中,一股奇異的
思絮,無限蔓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vered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