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從睡夢中被一股神秘力量喚醒。
我找著我的來處,卻什麼都看不到。

  我只看到,我的現在,惶惑的現在。
  我眼前的景象,雖然具有色彩,卻又無法形容它的顏色......
  那是一種,我無法辨識的的詭異。
  我的世界,沒有過去,沒有未來,我迷惑於現在。

  如果你在這時發現了我,你會驚異於,我的存在。
  我的眼神像是空洞又極為藐遠,像是可以透視萬物,又向什麼都看不清楚。
  你會訝異於,我的鎮定,我的樣貌也毫不因時間而改遷。

  如果你看到我,跟我打聲招呼吧,我只是被嚇著了,才顯得故意鎮定。

  也許,你能解答我的疑惑,引領我到更顯而易見的未來……也許,我會因
為你而看懂我身邊的顏色。也許,我會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。也許,身邊的奇
異不再詭譎,因為我忽然能夠融入場景。

  當我打量著你,突然以銳利的眼神問著各樣的問題時,問著什麼是存在時
,你不必說太多。

  也許沉迷,就是最好的入戲。也許專心,才能演出好電影。也許把一切都
看做虛無,才有辦法真正的入戲。入戲,然後不帶情感的,將一切忘記。

  當我檢視著一張張影片,我早就不辨識不出哪一個是自己。
  當我被牽引入一幕幕不同的場景,我可能從未改遷。我用一樣的眼神,看著
世界。

  一切都沒有改變。除非我的心,不漾漣漪的心,發生了改變。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當我從夢中醒來,我還是我,我在聽馬勒的大地之歌……

(夢境中的影像隨音樂飄盪出來……我在捕捉什麼?也許是夢裡奇異的感覺…
…這是個我未到過的世界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vered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