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坐在馬車廂內......

今天的天色不太一樣,蔚藍中夾雜著一團團如棉花的雲絮,我什麼都不懂得。

馬蹄叩叩叩地響,戀人阿,你想起我了嗎。

我的頭梳了一個髻子,今天的我,希望心情不染一滴的塵思。

但是為什麼,我的眼角,我的唇梢……?我向鏡中的自己望著,望著,發痴著……

痴著,不是因為有什麼特異……

痴著……是眼角唇梢,還留著,要為你綻放的笑意。

我抹不去,我揮不清。

     *     *      *     *

你知道嗎?在那樣的一個花季......雛菊們似為我發出微笑......

我在園子中。......”敏兒,敏兒!”

媽媽在房中呼喚我......呼喚著我,過了,又一個夏季......


*     *     *     *

滿園蒼涼,小時候的我,喜歡秋楓,任葉子飛到髮上,一點點,一點點......

媽媽說:「哈!我家有個小阿花!」媽媽的笑意盈盈。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「後!」我的嘴嘟著。

「又是那個男生啦!」我發嗔著。

「阿哈哈哈哈!」媽媽嘲著我中......

「哪有哪有,妳不要這樣笑啦!」我憋住笑意,閃躲入房間去。

我卻偷偷在房間裡揣想你那剪不乾淨的小平頭......


那年,我們17。
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何處傳來的悠揚歌聲?

我從我的思緒中醒轉過來,一樣的白雲,一樣的棉絮(但是天空的彩度些微降了一些)

馬蹄聲卻出了市區,一切看起來,微漾著水氣迷濛。一切都好像止於空無。


是這樣的嗎?......我再度審視自己的容貌,如年輕時的瓜子臉,

嘴角卻微有秋意。但那些盪漾的心事呢?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車伕:「女士,到了!」

「嗯。」我收拾思緒,不讓它們被人察覺。

禮堂的鐘聲響起。

「娘,你終於來了!」兒對我說

他的新婦,啊!怎地似我當年,同樣,又欣喜,又膽怯,又帶點嬌羞的容顏……

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vered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